身在猴笼心想歪
一往无前虎山行,拨开云雾见光明
 
 4
 

一个脑洞之三/神棍与直男

刘海X赵大力【又一场抛弃原设定的垃圾码字活动】


正文


有一个神棍舍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?把这个问题抛给赵大力来回答恐怕再合适不过了。


神棍的日常就是不管吃喝拉撒睡,比如床怎么摆,上茅房选哪个坑都要讲究,还要有一堆仪式陪衬。赵大力给出这样的答案。但最可恨得是他自己居然也吃这一套。


刘海一直都很嫌弃赵大力的名字,土里土气,不,是土破天际。刘海总是试图说服大力照自己推算的给他改名,保管他改名之后非富即贵,但每每提到这件事情,大力二话不说抄起拖鞋就朝刘海砸过去。对了,大力这种粗鄙的举止,刘海也很嫌弃。


其实在别人眼中,他刘海的名字也没比赵大力的名字洋气到哪里去。


如果不是连续两年都入围“感动家园”的候选名单,大力很想把刘海塞保险柜里,然后直接扔海里,一了白了。


大力的职业是个开出租车的司机,每天恨不能多拉快跑。偏当他精神饱满得准备开工时,刘海就像乌鸦一样哇哇叫:今日破岁,出门当心。这换谁会有好心情?


要是刘海真的是乌鸦就好了,我就早点收工回家喝汤。大力心想。


至于刘海,是一家谷物作坊的小会计,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有三百六十一天都对着报表账本。这也是大力想不明白的地方,一个和数字打交道的人,却是神棍?不合逻辑嘛。


刘海的确没有逻辑可言,毕竟他能操着一口破绽百出的蹩脚广东话跟别人说自己是南方人。


可别演戏了,刘海一开嗓子谁不知道他是北方人。今天又是大力循例嫌弃刘海的一天。


不过,这会可没工夫和刘海瞎胡闹,得算算资产了,看看离能顺利娶媳妇还差多远。


“反正挺远的。”


噢!乌鸦能不能闭上嘴。大力把另一只拖鞋也砸向了刘海,还是没命中。


“我不像你,混吃等死。”大力瞪一眼刘海低头继续算。

“我也不像你。我可不愁没媳妇。”刘海讪笑得凑到大力身边偷偷瞄大力存折本上的数字。

“哪个女人会要你。看看你那副德性。”大力用手肘把凑近的刘海推开。


“错。我想找什么样的女人都行。你信不信?”

“……”看着刘海挤眉弄眼得样子,大力居然有点动心。



“这大晚上的你把我带这来干什么?”大力半推半就得被刘海拽下驾驶座。

“去,把后边的袋子提上。”刘海吩咐大力之后径直朝前走。

大力打了个大大的哈欠,跑了一天车累得不行,怎么还又当司机又出苦力的。还有,这袋子也太沉了吧。


刘海拿着手电筒走在茂密的芭蕉林中,也不理会身后大力絮絮叨叨的抱怨,只专心找寻树上结得果实。

“就这棵了。”刘海在一棵芭蕉树前停下脚步,从大力手中提的袋子里翻找出稀奇古怪的器物,白碗红筷、烧鸡水果、清酒热茶、符纸线香、元宝蜡烛什么都有,还有一樽铜质的鼎,约莫巴掌那么大,但是特别重。

“你怎么还带着米?你怎么不把电饭煲也带过来?”

“不懂就认真看,谦虚是美德。把鞋脱了,还有袜子。”


刘海把碗筷祭品摆好,打开阵仗,拿出一捆红色棉绳,绳的一头绕过芭蕉树上的果实,打了个死扣。

“我不穿袜子的。”大力脱下鞋子说道。

“你的这种毛病真的应该改一改了。”刘海白了一眼,蹲下身,趁大力没注意用藏在手里的锥子刺破他的脚趾头,大力的叫声伴随着红色的血一同溢出。


“好了,你在这等着。”刘海收拾好东西准备往树林外撤退。

“那我怎么办?就在这不动啊?”此时红绳一头拴着芭蕉,一头拴着大力的流血的脚趾和一根尾趾,绳端则缠住铜鼎,大力的血渗透红绳一点一点滴在铜鼎上。

“不是,你等会儿—“大力现在想打退堂鼓了,可刘海压根不理会他,提起空空的袋子快步走出芭蕉林。


大力孤零零的坐在芭蕉树下,也不知道过了多久。平时就遮天蔽日的芭蕉林已经很阴森了,这半夜三更的就更吓人了。尽管睡意渐渐袭来,眼下却一点都不敢睡。

起风了,幽凉的风从大力的领口钻进去,大力打了个寒颤。风越刮越大,芭蕉树叶开始在风中摆动,像活物一般扭动。大力一个劲儿得往后推,想赶紧找个能庇护的地方。这也太吓人了。可刚紧靠在一棵树上时,顿时想起刘海吩咐过,别出糯米围成的圈。大力定睛一看,糯米圈早就随着自己后退的方向被拖拽得不成形了。

“完了。”


刘海坐在车子的引擎盖上,吃着另外一只烧鸡。半夜气温下降,刘海正准备起身回车里等着时,便听到芭蕉林里有动静。刘海赶紧放下烧鸡,走近去听。黑暗幽深的林间小道像黑洞一样,光线只进不出。一个人影伴随着树叶窸窣的声音越来越近。


刘海见到光着脚的大力跑出芭蕉林,赶忙上前去迎。大力一脸慌张,他倒是很激动。

“怎么样怎么样??”刘海抓着大力的肩膀问。

“什么怎么样?”大力努力调节着自己的喘息。

“就你一个人?”刘海先望了望四周,然后越过大力的肩膀瞧了瞧大力的身后。

“你还想有谁?”大力差点没有被吓死,刘海居然还只关心别的。他不是人哦?

“没理由啊?”刘海若有所思得自言自语。“应该会立刻的现身的。”

“我告诉你,那根本就不灵!吓死人了!我跟你说!”

”再试一次。“刘海大胆得提议到。

“试什么试!!我要回去!我受伤了!我的脚趾头现在都还在流血!!“

“好好好好,不试不试。回家回家。”刘海捡起托在大力身后的铜鼎,驱车带着大力离开了。

大力惊慌之中把联着自己和芭蕉树的红绳硬生生得扯断了。


大力从芭蕉林回来,下意识得更依赖刘海了。出了糯米圈,天晓得会撞到什么。不过刘海不关心这个,他更关心大力那晚到底经历了什么。

“你当时是想着什么样的女人?你瘦不拉几的,千万别想那种很生猛的,你招架不住—”

“你快给我闭嘴。还嫌不够瘆人吗?“大力给自己的脚趾上完药,不得已把袜子也穿上。”还有,瘦不拉几的那个是你好么。“刘海那松松垮垮的衣服可以塞进两个自己。

“我就是很关心,到底成没成功。”

“你自己没试过吗?”

“没有啊。”

“没试过你让我去!”


说来也奇怪,自这件事情之后,大力基本上每一晚,都会做一些...春意盎然的梦,他自己心情渐渐好起来,也变得有精神了,可这些他都没好意思和刘海说,就怕刘海动什么歪脑经,那小子一肚子的坏水。


“天真。”所有的事情刘海其实都知晓。因为那根本就是他设计好的。又是被自己演技折服的一天,刘海对着镜子心情愉快得梳了梳自己顺滑的头发。

“是时候了。”


这些日子以来大力都很早收工回家,然后把自己的关子屋子里,今晚也不例外。但是今晚的梦却只做了一半,有头没尾,只会让大力觉得很是别扭。

天渐亮的时候,梦神奇的接上了。可是,为什么往日里和自己缠绵的大美人,变成了刘海这混小子?!


“!!!!”大力从梦中惊醒。还好是梦,那就太好了。大力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,原本想试着活动一下,却觉得平时宽松松的床为什么变得有点拥挤呢?

“大冷天的。”刘海把大力掀开的被子又盖了回去,埋头继续睡。

这哪里是芭蕉精!根本就是人精!!!!

大力觉得,天塌下来了。


“反正你这辈子想传宗接代是不可能的了。”刘海笃定得说“如果,你那么喜欢孩子的话,可以领养。救救孩子们吧。”

“滚!”

“嗷。”

这次拖鞋算是命中了。


后记

“满意了?”

“满意,非常满意。”刘海笑得眼睛都眯成一条缝。

“嗯,别忘了捐香油。还有,下次这种雨天就不要约我出来,我不能受潮的。”

“一定。少不了你的份。“刘海笑嘻嘻得朝丁长江行了个礼。


- 完 -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没啥用但是还是要强行解释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Q:刘海到底有没有点真本事?

A:有的,可一般也只是个仪式,寻求心里安慰。不过劝大力出门当心也是真的。大力之所以会吃刘海这一套也是因为每次都被刘海说中,出门没啥好事发生,只是大力都归结于是刘海这张没遮拦的乌鸦嘴。

Q:大力为啥拉不到芭蕉精?

A:刘海打得是死结,最后大力逃脱时把红线扯断,自然不成。糯米圈是保护措施,怕有东西趁机缠住大力。

Q:大力那些羞羞的梦是咋回事?

A:灯神丁长江搞得恶作剧。他修改了大力的梦,让大力一时分不清现实和梦境,以为和自己缠绵的是美人,其实不是。

Q:刘海和丁长江认识吗?

A:认识。所以说刘海是真·神棍。


PS:没想到编到最后,居然有联动。是的,我爱志怪。


评论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