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在猴笼心想歪
一往无前虎山行,拨开云雾见光明
 
 

一个脑洞之四/云朵管理二三事

前言

云朵,只是手中的橡皮泥。




公磊成为云朵管理员已经两个月了,这个名称听起来很别扭。即便是两个月的时间,他还是有些不适应,哪怕大部分人都直接称呼他的名字。


管理云朵是一件听起来挺简单实际操作起来也不怎么难的事情。对于略微有点强迫症的公磊来说,完全担得起“胜任”两个字。


可云朵在公磊看来都是群调皮捣蛋的小鬼头。它们总是就着风四处乱跑。这就是公磊工作中时常会遇到的麻烦事情,在有规划需要的情况下,必须把那些独自跑出去玩的云朵找回来。


“又想溜到哪里去呢?”公磊眼尖,看到有个叛徒又要脱离大部队了。

“我说过很多次啦。不要总是一声不吭得偷跑出去玩,我有说过不给你们玩吗?没有吧。布完造型你们想怎么玩都可以呀。你们都不是小孩子了,该听话了吧。把队排好。”这种话公磊已经说过很多次了。

“当个乖巧安静,人们眼中萌萌哒的棉花糖可以吗?”公磊长长的得叹了一口气。

“我们不是棉花糖!!”

“我知道!这是个比喻!!有空多读点书!!我的书你们可以随便看好吧!!把队排好排整齐,别老是弯弯扭扭的。”


孺子不可教啊。公磊已经开堂讲了好几节课了,左训练又训练,这班熊孩子依旧随心所欲,这让公磊不得不摆出凶神恶煞的样子吓唬它们。


让公磊头疼的除却云朵自己溜走之外还有另外一件事情,那就是被人借走。这也是他成为云朵管理员才知道,原来所有云朵都在他的管辖范围内,但凡是有同僚要腾云驾雾施云布雨都会找到他。借不借,借多少,之后怎么还给他,云朵要是缺东少西了怎么办,这些都成了公磊要考虑的问题。


“今天布一个什么样子的呢?特别一点的。”公磊靠坐在软绵绵的云上闭着双眼自言自语。

“招财猫怎么样?”灯神突然出现在公磊身旁,公磊一点反应没有。灯神总是这样神出鬼没,他早就习以为常了。顺便一说,灯神是公磊第一位朋友。公磊很认真得交这个朋友,结果后来他发现灯神根本就是一个自来熟,跟谁都能做朋友。


“你的如意算盘打得挺好,我布了招财猫的模样,你回头去凡间拍张照发网上,说什么转发许愿能成真。那些人真的信了,你不又赚了吗?”灯神的套路他也都谙熟于心了。

“招财猫难度不大呀。你动动手指头就能搞定。”灯神一抬脚也和公磊一样躺在云上。从上衣口袋里摸出手机,翻阅自己之前发的博文有没有转评赞了。


“你很闲吗?”公磊只睁开一只眼睛,瞄了一下灯神又闭上。

“啊。”灯神手指速度飞快得回复着网上留言。

“你上次管我借的云呢?”公磊想起了笔旧账。

“哪一次啊?”

“你和鹿仙搞得什么云雾光效比赛。”

“哦,那次啊。应该是和鹿仙的云混在一块了,你可以问问鹿仙。”

“还有一次的呢?”

“被吹散了,估计这会在回收站里等着回炉重造呢。你可以去那瞧瞧…诶——!”

公磊夺过灯神的手机扔向远处。手机落地之处腾起几多小小的云。

“知道了,我去回收站给你找,找到了给你送回来。你别老扔我手机行不行。你别忘了你那手机还是我给你弄来的呢。灯神到处摸找自己的手机。

“下凡等着拍照得了。”

“这可是你自己说的啊。我先走啦。招财猫啊!记得啊!”


“羽毛?”

“经常布。”

“大闸蟹?”

“……”

“这个没有布过吧。”

“有点想象力好吗?”

“我连龙都布过了你们还要我有什么想象力。”

“就大闸蟹吧。”


十分钟之后,公磊手机里收到一条讯息,只有三个字,“大骗子”,发讯息的正是灯神,招财猫泡汤了。公磊颇为得意得收起手机。


拿出前两天刚入手的笔墨纸砚悠哉得练起书法来。谁成想手碰到笔洗,混着墨汁的水泼洒到云层。

瞧着眼前覆水难收的局面,公磊吐了吐舌头。

“糟糕,人间又要突降大雨了。”


很快公磊的手机就响了。



灯神:公磊你什么意思?!我不能受潮的知道吗!@公磊


雷神:干脆连打雷的事情也交给你好了。@公磊


龙王:我不要面子哦?


鹿仙:请公磊出来解释一下。怎么突然就下雨了。


天帝:公磊你还想干不想干了?


头顶咔嚓一声巨响,闪电劈面而来。




坐在机舱里的公磊身子一颤,从梦中惊醒过来。看了看手表,自己也不过刚睡过去10分钟。还是因为起得早啊,有些累才会做这样奇怪的梦。


他拉起挡光板,朝窗外望去。此次航班正飞往另外一座城市,在那里有新的工作等着他。


窗外天气不错,高空之上俯瞰万里河山,能让委身在狭小空间的自己心中有个舒展的地方。


有云朵,是高积云吧?

“不是让你们排列整齐吗?”公磊低声自语,想到自己梦里遇到的调皮云朵和那些所谓神仙不由得笑起来。


这样荒诞的梦,也挺有意思。只不过……

“假期这么快结束。开工了。”公磊在座椅上小小得伸了伸懒腰。





尾声


云端之上,灯神一手拿伞一手插兜,探着身子瞧人间。他瞧的不是别人正是方才做梦的公磊。

“你干的好事。不要随随便便捉弄凡人,左右他们的梦境。”另一个灯神说道。

“这个人特有意思。我瞧他挺累的就帮他做点有意思的梦了。”

“天雷就快劈到天灵盖了也叫有意思?你可真没意思。走了,要开会了。”另一个灯神转身朝大厅走去。

“等等我呀。”灯神转身追上去,冷不防被脚下的云朵故意绊了一下,差点摔倒。

“我觉着咱们这有个管理云朵的人应该也不错。让他好好治一治你们这帮小兔崽子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强行解释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
文缘由公磊老师最新发布的微博而开的脑洞,云朵真的很漂亮,公老师真的很可爱。


第一次这样直接带公老师大名入文,请千万别让他看到【不,他根本不会看】


为什么是大闸蟹?秋天吃什么呢?大闸蟹啊。


云为什么到处乱跑?问风。


风是谁?没想好,大概小李?


雷神是谁?雷钟啊


龙王为什么没有面子?布云施雨是龙王执行的事情啊。龙族今天也不能拥有姓名吗?


我单方面宣布,灯神老丁成为在下志怪类文的常驻角色,他操纵梦境这个设定真好用。


我也是一样没有想象力,不要面子的人啊。


以上



评论(4)
热度(1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